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17-08-17 15: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正午时分,烈日炎炎,临城县黑城乡山口村,几位朝气蓬勃的青年人,冒着近四十度的高温,奔波在村子的大街小巷,汗水打透了衣襟,却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这是临城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在山口村开展“精准扶贫”贫困人口入户走访的工作场景。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国网临城县供电公司对该县县山口村109户的贫困人口进行精准扶贫。根据公司党委及驻村工作组安排,该公司团委组织四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山口村协助乡、村两级干部开展贫困人口入户走访工作。

青年志愿者在公司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与村干部沟通协调,结合山口村人多、交通不便、走访工作量大等特点以及农户夏忙劳作、走亲访友等相关因素,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走访方案,兵分四路,同时开展走访工作。

村干部看着几个青年志愿者们说:“今天温度可是高,工作量这么大,你们能顶得住吗?”。

志愿者们当即表态:“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山口村街巷较窄,有的住户分散,车辆不能到达住户的情况普遍,从早晨6点半到下午6点半,整整12个小时,青年志愿者们饭没顾上吃,水没顾上喝,终于不辱使命,保质保量完成了全村109户的入户走访工作,受到了乡、村两级干部的高度赞扬。

志愿者们还开玩笑的说:“今天终于可以占领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的封面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收获颇多,更加直观了解了社会底层人们的真实生活状态,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平日里的纠结与迷茫也随着消散,更加懂得了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心得体会与身边更多的青年人进行分享,鼓励大家更多地关心社会,关心民生,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路佳 辛鑫)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