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诚心为民精准扶贫

2017-08-18 08:5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田光辉带领人员到定点帮扶村慰问工作在扶贫一线的同志。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以“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为引领,力争通过三年努力,确保唐县电网改造提升目标整体进度比脱贫计划提前一年完成电网改造目标,确保2018年完成唐县所有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满足贫困地区脱贫摘帽用电需要。该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助力脱贫,聚焦挂包村电网架构,跟踪贫困村、贫困户用电需求,通过建设配套电网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管理单位和驻村干部要细化精准脱贫的举措,做到“一户一策、一户一法”,细化制定所帮贫困户的脱贫计划和脱贫措施,本着“掌握问题、理出计划、对接部门、争取资金”的原则和步骤,加强汇报、沟通和协调,争取项目落地,提高扶贫成效。在扶贫工作中,该公司将帮扶工作向3个定点帮扶村倾斜,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向南山、河北、草庄台3个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积极推进村部门前绿化硬化、村主街道绿化及人畜蓄水工程建设。驻村工作人员深入开展入户调查,建立贫困户台帐,并为3个村增容变压器、整修村内线路,联系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当地吃水难问题。同时,工作队深入基层摸实情,结合实际定措施,健全扶贫帮困工作制度,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因人制宜采取不同方式开展帮扶工作。

该公司还帮助贫困村户分析研判致贫原因,共同商讨脱贫致富发展项目。传授供电行业技术,提供信息咨询和技术进修指导,让广大群众依靠技术力量,拓宽致富路子。以志愿服务形式,增强脱贫群众致富的信心和能力,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汇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