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更换老旧小区线路 保障用户安全用电

2017-08-23 09:0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邯郸成安县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对老旧居民楼楼层线进行更换,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夏季安全用电。

10日上午,八位身着统一服装的电力抢修队员来到位于成安县西街附近的老旧居民楼,对该处两个个单元楼进行了楼层线更换。据了解,这处位于西街附近的老旧居民楼,是已经建成使用20多年的老小区,电力楼层线暗埋于墙内,因线径过小、负荷重,导致线路经常短路发生故障。由于故障点埋在墙内,不易发现,因此处理时间特别长。但是,为了彻底解决该楼用电问题,班组安排人员重新安放楼层线,加装楼层空开,保证供电安全可靠。

家住该小区的刘婆婆告诉记者,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家家户户白天黑夜开空调不仅增加了用电量,也给老小区的电线造成了负担。因此,小区时不时总要停会电,希望电力工人更换楼层电线以后,能够安安稳稳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乾侯供电所所长张杰表示,在老旧小区总会出现私拉电线的现象,在公共楼梯总是堆放着杂物,这样不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电路故障,堆放的杂物也非常容易引燃造成火灾,希望大家共同行动,维护安全用电环境。(于晓囡)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