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拾金不昧的好员工

2017-08-23 09: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2日,在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的门口,供电公司员工曹银山将早晨捡到的手表交还与失主,在拒绝了失主物质感谢之后还不忘叮嘱失主贵重物品要小心保管。

22日早晨,晨练的供电公司员工曹银山,像往常一样正在小区内锻炼,突然看到地上躺着一块手表,曹师傅捡起来前后观望,由于是清晨,在小区里跑了两圈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人,曹师傅仔细观察这块手表,看着像是款女士表,拿到手里沉甸甸的,应该是块好表。担心失主着急,曹师傅在原地等了三十多分钟之后,依旧没有人来认领,眼看上班时间快要到了,曹师傅前往门岗,门卫处表示我们9点交班,如果手表贵重,不建议留在这,不如让曹师傅留下电话号码,如果有失主来问,可以让他联系曹师傅。

在单位上班的曹师傅手机不敢离身,生怕漏接了失主电话,等了一上午又等了一中午,始终不见失主来询,“这怎么办,要不我写张失物招领贴在小区门口?在小区内捡到的应该就是本小区的人丢了吧?要不再在路口贴一张?”曹师傅在心里盘算。

下午,曹银山正在出车,终于接到了失主的电话,“在门口等我一会,我一会就回去,手表在我这里,别担心。”于是发生了之前的一幕,“真的很感谢您,这块手表刚买了还没半年,好几千块钱呢,实在太谢谢了!”看着失而复得的手表,白女士感激的说,“我以为在家放迷手了,在家找了一上午,这么贵的东西,真是多谢您了!”说着拿出了烟和水果,要表示感谢,曹师傅严肃的拒绝,并叮嘱失主,这么贵的东西可一定要小心保管,就是在小区的水泥地上捡到的,这要是摔了坏了、汽车压坏了,这么好的手表不就没用了。

曹银山是成安供电公司办公室一名普通员工,可他的作风做派彰显着每一位电力员工的形象,有责任、有担当!(于晓囡)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