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四项措施应对近期恶劣天气

2017-09-11 10: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针对深州市境内频繁出现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易造成较大面积的设备停运,甚至危及人身安全等情况,深州市供电公司对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先后紧急动员,做出重点安排部署,提出四项措施,应对恶劣天气对电网的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严肃值班纪律,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加强事故即时汇报制度及重大事项、缺陷汇报制度的执行,确保信息畅达、准确,组织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保证24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要求各级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应急预案完善、物资充足。

二是加强恶劣天气下的设备巡视检查及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在恶劣气候期间,严格执行设备定期巡视检查制度,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当增加特巡次数,加强设备隐患的排查工作;变电站重点加强对户外易受雷、雨、雹、大风、高温等恶劣天气影响的设备接头、引流等部位的检查及检测,加强户内设备污秽状况的检查;加强对输电线路防雷、防洪灾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对于发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有关领导,调度部门要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各生产部门要协调做好事故处理。

三是加强防人身措施的落实。严格执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要求,加强工作审批管理,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专职监护人严格履行职责,将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若天气条件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该停的工作坚决停止,禁止冒险作业。

四是加强基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要求各基建施工现场做好恶劣天气防范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现场安全设施标准化工作,加强对作业工器具和作业机具的检查,严格依据规程定期试验,做好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施工安全。(刘晓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