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护航开学季之用电宣传

2017-09-11 15: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校园开学季用电安全可靠,9月3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南阳供电所开展“安全检查进校园服务”活动,针对暑假校园闲置的电力设备,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利用开学前的时间,深入本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整治校园安全用电隐患和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全力保障校园用电安全。

走访服务零距离

由于暑假校园长时间不用电,并缺乏有效的维护,加上今年夏季气温较高,天气历经暑期连续高温多雨,校园供电设备和用电设施容易发生问题。

该所利用开学前空挡时期,组织红马甲党员服务队,采取“分辖区、分学校”排查方式,以“查隐患、查漏洞、差死角”为重点, 在南阳辖区内对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宿舍楼及食堂等的用电设施和校园内的架空线路出现受潮、短路、老化、锈蚀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清查。对所有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安全、准确、可靠,全力护航开学季师生用电安全。截止目前,南阳供电所已检查学校9所,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11处,已全部处理。

宣传展示心连心

对学校电工进行用电服务指导,同时在学校教室、走廊、橱窗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科学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画》,并将携带的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发放给学校负责人,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互动服务零距离

“各位小朋友,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要用湿手触摸带电电器,以防触电;不要将手指头伸入插座孔内,这样容易发生触电危险……””在开学当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给孩子讲解安全用电小知识,发放各类宣传册500余份,通过现场宣传服务,增进师生对供电服务工作的互信和理解,展现企业“用心服务”的良好活动氛围。

南阳供电所不断加大对学校的安全用电管理和宣传力度,每年寒、暑假开学前,组织服务队为学校的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在学校内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安全用电画册等,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尹硕硕)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