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攻守兼备确保电力设施安全

2017-09-11 16:0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高压输配电线下通道建房施工,应取得当地电力部门审查批准,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施工”。9月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联合检查组人员在王京镇拔茄村进行巡查,及时制止了一建房户违规施工。

为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及公安派出所建立联络机构,加大群防群治工作力度,有效治理和防范破环电力设施行为的发生。该公司不断完善技防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打、防、宣”三措并举,形成通力合作长效机制,有效遏制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该公司动员当地政府、村民、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加强和政府部门的协同联动,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机制,密切协作,细化责任,建立常态防范机制,形成强大的执法合力,推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持续开展。在电力设施分布较多的村子中选聘群众护线员,并进行专业培训,协助专业巡检人员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解决电力线路线长面广仅靠少数专业巡检人员难以有效监控的短板。充分发挥监控技术全天候监控、影像存储可以作为证据等优势,积极联系施工区域周边监控设备的企业,对施工区域的的重要电力设施进行监控,有效防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行为的发生。

该公司加大电力设施巡视力度,针对城区和主要乡镇大型施工现场、农村小型建房户、山区主要地段护坡地、山林地点、高速公路、涵洞、河道、库区等易发外力破坏区域,实行分区包片管理,定期沿线排查。发现各类隐患,要求相关单位按时进行整改。同时,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利用外出巡视时机,向线路沿线群众发放、讲解电力保护条例,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鼓励社会参与监督。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