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插上腾飞的翅膀——灵寿县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走笔

2017-09-11 16: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充足的电力供应是地方发展的重要保障。五年来,随着灵寿县确立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宏伟目标,灵寿县供电公司日夜兼程加快电网建设,破除供电瓶颈,提升服务质量,用铁塔和银线在广袤的土地上编织起坚强的电网,为灵寿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点亮了“中山古国”的万家灯火。

电网建设提速,为经济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2016年9月27日,石家庄供电公司与灵寿县政府签定了共同推进小城镇电网改造升级和井井通电工程合作协议,将投资1.24亿元,新建南营变电站,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7千米,新增配变151台,灵寿电网的建设再次提速。

“电网建设提速,要充分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一直以来,灵寿县供电公司坚持以科学规划引领电网发展,认真贯彻省、市公司部署,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紧密结合县域发展规划,加快电网建设速度。

五年来,灵寿电网建设累计投资达3亿多元,先后建成35kV三圣院变电站,增容改造35kV寨头、陈庄、菅村变电站,架设了托谭双回线、城西二回线,建成了县城环网供电。如今,县域内拥有220kV变电站一座,110kV变电站4座,35KV变电站9座,10kV以上电压等级线路94条,总长1404千米。一个以220kV站为枢纽,110kV站为支撑,35kV站为布点的主网架逐渐形成。电网供电结构和供电能力不断完善和提高,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升级改造配网,根治低电压“卡脖子”

“电力局给咱换了一台大变压器,我家的空调、电磁炉再也不“罢工”了!”2017年5月5日,灵寿县三圣院村惠农2号分支增容现场,村民刘二利对灵寿县供电公司配网升级改造赞不绝口。这是灵寿县供电公司加速配网升级改造,根治“低电压”的一个缩影。

虽然经过多年的建设,灵寿配网故障抢修量明显下降,但发展仍相对薄弱,部分村庄“卡脖子”、电压低等问题依然存在,制约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特别是村民家电空调、电磁炉等启动不了,成了摆设,严重影响村民日常生活。为此,灵寿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全县6镇9乡279个行政村开展“低电压普查”,逐个统计“半径长、线径细、电压低、超载”等问题突出的台区,结合配网改造滚动计划,按照因地制宜、适度超前的原则制订“低电压”治理方案,纳入配网升级改造工程。同时,启动机井通电、贫困村动力不足改造等工程,满足日益增长的负荷需求,全力解决农村低电压而问题。

据介绍,该公司仅2017年上半年就完成投资3369万元,新增配电变压器118台,新增容量13100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86.18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97.27千米,惠及109个行政村,近2万户农民从中受益。

提升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用户“最后一公里”

灵寿县供电公司始终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机制,提高办电效率,提升服务水平,“零距离”服务用户“最后一公里”。

2016年春,灵寿遭遇严重旱情,全县农业生产受到威胁。他们组织了500多名农电工及时奔赴抗旱一线,服务到井口、保电在田间,帮助农民架设临时线路、检修排灌电力设施,让全县20余万亩冬小麦及时喝上了返青水。

为了给农业开发、农民增收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五年间他们相继投资1500多万元,为126个村延伸和改造农业排灌线路200多公里,扩大农田灌溉面积3.2万亩、林果10万多亩。同时,大力实施对口扶贫工程,先后为北洋沟、石佛、岸沟、枣园等贫困村兴办水电、铺路搭桥、开发荒山、光伏扶贫,助其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使上万名贫困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灵寿地处太行山区,山村居民一直受到缴费不便的困扰。灵寿县供电公司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各乡镇地理环境、交通状况,采取银电合作、社会化代收、电e宝智能缴费等多种模式,全面推进收费模式改革。以推广普及“掌上电力”、微信、网上营业厅为重点,拓展“互联网+服务”新模式,目前已实现自助办理、异地缴费、电量查询等功能,客户充分体验到了便捷快速的服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展望未来,灵寿县供电公司将以提升电网发展水平为己任,全力打造坚强智能灵寿电网,为“中山古国”经济腾飞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高顿 纪万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