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认真开展农村贫困人员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2017-09-12 15:2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严格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9月1日-3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冒雨到隆尧县东里村,进行农村贫困人员建档立卡“回头看”入户精准识别工作。此次“回头看”是对原农村贫困人员的重新认定,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理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和国家现行农村扶贫标准认定,对原农村贫困人员已经脱贫的,和最近因病因学等原因造成贫困的逐一甄别,使国家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为下一步扶贫工作夯实基础。

这次“回头看”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质量高,是一次对农村贫困人员的全面摸底排查,该公司选派得力人员,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活动中。通过逐户走访,与包村干部、村委会班子座谈等形式,细致了解贫困人员致贫原因,开展识别政策精准解读,重点走访原农村贫困人员,对造成人员贫困等原因进行逐一识别,精准填写了《家庭情况调查表》,对贫困人员贫困原因进行分类,为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打下基础,便于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

9月3日晚8:00在东里村村委会召开了评议贫困户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大会,重新评定全村共10户贫困户,全票通过,圆满完成了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阶段任务。(王展)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