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空巢老人安全用电

2017-09-14 08:5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田大爷,您家室内电线已经换好了,用电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及时给我们打电话!”9月13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都亭供电所服务在田辛庄田大爷家中更换烧断老化线路,并向老人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

唐县是山区贫困县,也是劳务输出县,大多数农民平时都外出打工,农村无人居住的空巢家庭或只有老人、小孩留守的半空巢家庭很多,许多下户线、表后线杂乱无序,存在着突出的安全隐患,时刻影响着留守村民的人身安全。时下,正值农村秋收好时节,许多外出务工人员均回家抢收,人员相对集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抓住这一契机,开展贴心服务空巢老人活动,将优质服务送到空巢老人家中,主动上门对用电线路和设备情况进行“把脉”,当场更换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开关、插座及老化线路,对私拉乱接现象进行整改,为他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建立空巢家庭档案,掌握用电动态,并发放便民服务卡,以便出现用电困难时能够及时得到解决。此外,队员们关心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主动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热情的服务与娴熟的技能得到了空巢老人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700余户空巢家庭更换老化线路1560余米,闸刀17个,节能灯31个,漏保21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