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创新重过载治理新举措

2017-09-14 15:1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设备运行安全,强化设备负载管控, 近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邀请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重过载的专线客户召开专线客户重过载治理分析会,共同探索重过载治理新举措,确保电网稳定,客户利益最大化。

会上,武安市供电公司通报了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设备重过载情况,同时对迎峰度夏期间出现的重过载设备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按照“一线一策”的原则结合客户情况针对每条线路制定了具体的措施。会议期间,各企业代表也纷纷就重过载治理出谋献策,提出自己的要求或合理化建议。

这次专线客户重过载治理分析会是武安市供电公司积极探索重过载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在今年迎峰度夏工作中,该公司不断加强需求侧管理力度,积极督导企业用户细化梳理过载设备型号,明确设备允许过载能力,密切关注负荷变化,防止主要设备过负荷,保障企业自身及武安电网的安全运行。同时,武安公司加强与企业用户沟通协调,及时通报专线客户重、过载主变、线路情况,保证各级电压在合格范围内;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减轻部分重载主变和线路的压力,全力确保武安电网安全。

据悉,今夏武安电网先后九次突破70万千瓦大关,其中7月3日为73.7万千瓦刷新历史记录。武安市供电公司按照上级安排及时启动大负荷应急响应6次,大负荷期间,武安电网共出现过载设备11条(台),其中35千伏主变3台、线路2条,10千伏线路6条。

为做好重过载治理工作,武安公司结合武安电网实际情况,多次组织运维部、发建部、营销部多次召开专项治理协调会,明确具体治理措施。密切跟踪负荷变化,滚动预测过载设备;强化设备过载管控措施, 保障电力可靠有序供应,保障设备安全加强专业协同配合,跟踪落实过载治理。

截止目前通过更换 CT切改负荷等措施已治理6条(台),计划解决4条(台),用户负荷调整缓解1条(台)。通过一系列积极治理措施,武安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可靠。(刘钊)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