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隐患排查与秋检对接

2017-09-14 15:3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结合目前安全形势,开展安全管理隐患查改活动,认真查找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自省,从安全意识提升、过程监督执行等方面入手,制定整改措施,加大现场安全管控,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小现场、人员少,作业人员容易出现思想松懈、简化程序等危险的麻痹思想,为有效遏制习惯性违章的发生,海西公司加强思想引导,强化安全标准的刚性执行,落实技术措施,把防人身事故作为主要任务,将安规学习、两票执行审核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每月自考制,对安全会议、安规学习情况进行随时考问,并对考问结果进行考核通报。加大违章考核力度,积极开展违章自查,发挥保障体系作用,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加强农配网工程安全管控,重点做好现场勘察、方案及三措审批、安全技术交底等工作,履行到岗到位职责,对照施工现场检查十项必备内容进行监督,及时纠正现场的不安全行为。严格按照现场工作标准作业流程开展工作,按要求进行现场勘查,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杜绝无票作业、擅自扩大工作范围、违章指挥等行为。加强配网“四定”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按照配网“四定”管理工作流程开展配网运维工作,提高运维质量减少设备故障跳闸。针对重复性、外力破坏、用户和设备原因引起的跳闸,组织人员进行专题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和防范措施。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在主街道、人口密集区对高度不够的变台、开门的箱变、表箱立即整治或采取临时措施,防止人员触电和外力破坏。(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