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赵县公司:供电员工送来“及时雨”

2017-09-19 11: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伙子,你真是我们养殖场的‘及时雨’、‘大救星’,多亏了你的无私帮忙,排除了用电故障,不然的话我的经济损失就大了!快进屋凉快凉快、喝口水吧。”9月10日下午,位于赵县城东某养鸡场赵老板对刚刚完成抢修工作、浑身是汗的县供电公司职工宋晓军深表谢意。

连日来,随着持续高温炙热天气,该养鸡场的赵先生为了保证鸡舍温度不受高温天气的影响,防止产蛋率降低,他特意在鸡舍增加了几台大功率排风扇,保证了鸡舍内的空气流通。9月9日中午刚吃过午饭不久,他就发现养鸡场的排风扇突然停了下来,整个养鸡场停电了!当时,正值室外温度最高的时间段,室外酷暑难捱,鸡舍内温度很快攀升到41摄氏度,上千只蛋鸡热的直叫唤。事情凑巧,这天正好是周末,家里人都出门了,赵老板的手机又没电了,由于该养鸡场位于村外,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午后时分路上连行人的影子也看不到,这可急坏了养鸡场赵老板,急的他在场门口团团转!

此时,恰好赵县供电公司范庄供电所职工宋晓军走亲戚回家路过这里,赵老板便上前拦车想搭顺风车去村里找电工过来修一下。问明情况后,出于职业习惯和责任心,宋晓军便停下来查看究竟,一边向赵老板亮明了自己的身份,一边安慰赵老板,并跟随他一头扎进又热、又刺鼻难闻的鸡舍内,开始对用电设备进行仔细检查,最后发现停电的原因是电表箱的出线导线线号细、接头锈蚀严重、加之鸡舍日常用电量大,导致线头过热融化。面对越来越高的鸡舍温度,宋晓军先采取应急措施,熟练地将线头进行重新连接,鸡舍内的排气扇重新转了起来,不一会儿,鸡舍内的温度便降了下来。随后,宋晓军再次叮嘱周老板抓紧更换鸡舍内的老化线路,防止事故发生。

“小伙子,遇到你真是我的福分,要是没有你及时帮我处理故障,那今天我的养鸡场不知道要有多少只鸡被热死呢,那样的话我的损失可就大啦!”随着鸡舍内温度计上的指针一点点下降,赵老板看到笼子里上千只鸡渐渐安静下来了,这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侯西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