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河北南网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程

2017-09-28 15:4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阜平县农网改造升级运送变压器作业现场

切实解决农村动力电不足问题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是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惠及亿万农民的重要民生工程,重点解决农村部分地区供电能力不足、线路“卡脖子”、低电压、动力电不足、机井未通电等关系“三农”的关键问题。“两年 攻坚战”工程建设期间,累计完成机井通电30.2万眼,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3052个,动力电不足村改造915个。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程顺利完成,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国网河北电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程新增及改造配变29715台,容量3278.16兆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5820.34千米,低压线路34470.36千米。

电网结构提升改善生产生活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期间,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先后投入参建队伍629支,参建人员10800余人,大型施工机械1126台(套)。改造升级后,农村电网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55%,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1.72千伏安,河北南部农村地区电网结构水平提升明显,用电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为河北南部农村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