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国庆中秋期间河北高速公路充电量创新高

2017-10-11 08: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记者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该公司共提供充电服务8868次,充电电量13.4万千瓦时,较春节假期增长3倍。其中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充电3607次,占40.7%。京港澳高速望都、保定,大广高速任丘服务区充电量列前三。

为保证节日期间广大电动汽车客户出行,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充电设备巡视和服务值班,同时在充电站现场张贴充电价格、应急服务电话等信息指南,便于用户自助服务和电话咨询。为更好地服务用户,该公司还专门准备了交流应急电源,方便部分无法使用直流快充的车辆应急充电。在出行及返程高峰期,该公司有关运维服务人员加强现场服务,合理引导客户有序充电,缓解等候压力。    

据统计,双节期间,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安排高速公路充电服务值班人员275人,巡视充电设备2124台次,现场应急充电服务39次,实现了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充电站服务“零故障”,有力保障了电动汽车客户顺畅出行。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不断加快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建设,目前建成充电站192座,实现了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全覆盖以及与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相邻省份的全贯通。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大力还应用快充技术,提高充电效率,“目前站内充电桩均采用最高120千瓦的快充技术,最大充电效率比普通快充桩提高了近1倍,40分钟即可完成普通电动汽车的充电,这也为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段锟 何冬雨)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