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强化班组建设提效率

2017-11-02 11:4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四个专项行动”为依托,大力开展了以”关注一线、关爱员工”为主题的班组减负活动。旨在通过缩减一线班组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必要的环节和重复性工作等,达到简化管理要求,提升管理系统性,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目的。

减负工作之初,该公司抽调专门精干力量成立专业调研小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基层员工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班级的“负”在哪里。同时通过听取一线员工及有关专业管理人员对班级负担过重的原因的分析,进一步掌握基层班组工作中哪些环节可以省略掉,哪些报表可以简化,哪些台帐可以不用重复赘述和记录等,为全面减轻基层员工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奠定强有力的基础。但减负工作中,该公司没有搞“一刀切”,而是通过对征求到的减负意见和建议进行分门别类的汇总和梳理,并进行专门深入地分析和研究,追溯“负”的根源,寻求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和管理的基础上,逐步限时分步实施。

为使此次减负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公司首先对班组员工结构进行了调整,通过盘活存量和人员有序流动的方式对班组结构性超员和缺员问题进行了有效解决,薪酬待遇适当向一线倾斜,增加一线员工职业前途的吸引力,引导青年员工和优秀人才愿意留在一线班组工作。同时将省公司新近分配的大学生补充到一线生产、检修、运行及农网配电营业等岗位,充分发挥他们过硬专业理论知识,通过开展现场培训、交叉轮岗、“师带徒”、劳动竞赛的形式培养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为班组生产分担“急、难、险、重”的任务。

同时,该公司在数据录入和台帐记录方面还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严格控制班组使用的信息系统各类和数量,推动数据共享和业务信息融合,避免数据重复录入;对现有台帐记录进行彻底清理、精简和优化,除档案管理有明确要求外,不再以纸质形式填报;根据班组的专业性质,信息系统中相同内容的填报要求只在本专业信息系统中体现,其他信息不再硬性要求或仅进行概要记录,简要说明内容指向,一种资料只以一种介质保存。对班组检查评比中以查阅日常原始记录为主,减少班组长或班组员参加会议的资料和人数,严禁班组人员“陪会”。(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