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清剿“零度户”规范电费管理

2017-11-02 11:4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零度户”用电稽查行动,进一步堵塞电费管理漏洞。

“零度户”是指在营销系统里连续3个月用电量为零的用户。造成零度户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主要原因是房屋空置、季节性用电、表计故障及抄表差错等。这其中既有暂时不用电的客户,也可能有漏抄户、窃电户或表计故障用户,由于非正常“零度户”的存在,加大了营销系统的负担,通过开展“零度户”清理,全面掌握现场情况,稳妥清理“零度户”顽疾,提升基础数据准确率,同时防止电量损失。

该公司一方面对辖区客户进行全面摸排清查,一方面充分发挥智能营销系统的快速索检功能,对“零度户”档案进行登记、筛选、分类、汇总,并现场实地完成稽查、核对与取证,汇总客户信息,分析产生“零度户”的原因。针对房屋空置产生的“零度户”,以表计当前表码核对的方法鉴别真假;针对现场表计“0”电价造成的“零度户”则通过现场表计有功电量的历史记录进行电费追补处理,同时恢复表计正常电价使其表计正常运行;严查抄表过程中是否出现因故意压留、估抄、漏抄的现象,防止由于人为因素而产生“零度户”。(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