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举措规范农村临时用电

2017-11-03 10:3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们使用的电夯机线路有破股地方,必须尽快更换,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10月31日,在唐县王京镇留九庄村一处街道整修地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要求工地负责人立即更换不合格的线路。这是该公司规范农村临时用电的侧影。

秋季以来,唐县农村建房、排灌、加工生产等临时用电不断增多。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临时用电管理,及时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成立了由安监、营销、各辖区供电所等人员组成的临时用电督查小组,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对辖区建房、村街道路施工、加工等临用电等进行巡视检查,全面加大业扩报装管理规定的执行力度,严防私拉乱接等现象发生,并检查临时用电线路是否正规,线路是否老化破损,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定等。同时,积极为客户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密切沟通,重点把好群众建房选址关,杜绝靠近电力线路或在电力线路走廊下建房,对村街道路施工临时用电,安排包片电工现场提供服务,对加工等各类临时用电简化办理用电手续,做到当天申请当天接电,并提供24小时便民服务。通过采取系列措施,从源头上堵死违章建房行为,有效规避用电安全风险。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1000余份,消除临时用电安全隐患27处,查处私拉乱接8起,有效地规范了农村临时用电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