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农闲时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

2017-11-29 09:1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县大部分农业灌溉变压器分布在山野田间,冬季断电后很容易遭到犯罪分子的偷盗和破坏。我们一定要把安全保护工作做在前面,解除农民群众的后顾之忧。”11月2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召开冬季电力设施保护专题会议,对冬季农闲电力设备安全保护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入冬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针对冬季农闲时节电力设施失盗、破坏案件多发的实际,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实施“联安联防”措施,确保冬季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该公司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悬挂条幅、向社会公开投诉电话、向群众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机制和电力设施保护组织网络,形成上下联动,反应快速的保护格局;加大对辖区内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对各类危及到线路、设备安全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加强与地方公安部门配合协作,加大对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行为的举报奖励力度,定期召开相关护电工作会议,通报保护开展情况,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努力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社会氛围。该公司还积极发动当地群众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在村委会的协助下,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与变压器使用户签订护电协议书,切实形成“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为有效防范野外变压器被盗现象,该公司对闲置在村外偏远地区的农灌电力设施及电力设备及早拆离,对配电箱、线路拉线加装防盗锁、防盗帽等装置,确保防盗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