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计划停电管理提高供电能力

2017-11-29 10:1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冬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抓手,强化综合停电管理,加强设备运维、配网故障抢修管理,推广带电作业和提高转供电能力等,1—10月份,实现城市供电可靠率99.987%,高于年度指标0.107个百分点;农村供电可靠率99.954%,高于年度指标0.21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为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有效减少设备停电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紧紧围绕供电可靠性近期及远期目标任务,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抓好提高供电可靠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入冬以来施工作业现场点多面广的实际,该公司提出了加强预安排停电管理,统筹安排停电检修计划。加强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强停电申请管理,“先算后停”,严格控制停电“时户数”,减少重复停电、低效率停电;做好提报计划前要做到现场情况勘查、施工材料检查、施工方案审查。严格控制停电计划变更,减少设备停电次数。做到集中力量完成停电范围内的工程、业扩、缺陷和隐患处理等工作,提高计划停电的工作效率等。同时还要加强维护与巡查,积极组织夜巡,做好防止故障发生工作。特别加强对负荷重、故障率高的设备巡查和维护力度。同时加强基线路通道日常巡视与维护。加强了对线路杆塔、避雷器、接地网的检测、对不满足的迎峰度冬前进行改造以达到合格范围。对发现的树障、杆塔基础缺陷及时进行处理,在线路通道巡视过程中共砍伐或修剪影响线路正常运行的树木3758棵,经过加强线路通道巡视,减少因线路通道引起线路故障停电。

该公司还加强停电检修作业计划的闭环管理与考核,将停电计划指标列入该公司月度工作指标、同业对标等管理,按月严格考核指标偏差,有效提升了计划停电执行率,降低了临时停电占比。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