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扎实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

2017-11-29 10:2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筑牢安全基础,确保年度各项安全生产任务圆满收官,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年终将至,为确保年底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和顺利完成迎峰度冬工作,该公司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切实维护公司安全稳定局面:一是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大隐患排查及完善防范措施,实现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二是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加大工作监护和违章查处。当前,正值电网检修预试、基建施工、农配网改造、业扩工程等工作高峰期,各类作业现场多、参建单位多、分包和外来人员多,安全风险极高,组织各单位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上级公司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履行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管控。三是加强线路巡视消缺工作。组织人员加强对重载设备的运行监视并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对重要线路做好特巡和现场守护工作,严格落实输变配电设备巡视检查制度,全面开展供电设备的隐患排查和消缺,对大负荷重点线路加强远红外接点测温,确保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四是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针对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认真剖析、分析原因、总结教训,进行全员安全大讨论,查找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现状的建议;组织开展反违章活动,加大现场反违章力度,坚决杜绝“三违”行为,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利用办公平台、网站、板报等宣传载体传播安全知识,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固化于常态安全管理之中。五是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该公司与公安部门紧密配合,建立和完善政企合作机制,依法打击盗窃和破坏电力设施的犯罪活动。加强电力法律、法规的宣传,建立健全以人防、物防和技术防范等有效的防范保护措施,大力推广和应用电力设施安全防范的新技术新成果,提高整体防控水平,努力形成安全有序的电力发展新局面。

该公司还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迎峰度冬联合反事故演习,进一步增强电网应急保障能力。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调度电网运行方式,做好恶劣天气预警及应急预案启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县供电正常有序。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