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设备冬季可靠供电

2017-12-07 09:5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各班组对辖区内存在运行隐患的环网柜进行防火封堵、安装无线测温装置和除湿器,保障设备冬季可靠供电。

为确保寒冷天气配电设备运行安全,该公司启动冬季设备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重要负荷区域、重载供电线路及供电薄弱片区的线路特巡;根据生产管理系统内线路负荷曲线分析,分别在白天、夜间设备重负荷时段,开展设备红外测温,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设备发热隐患;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对需要及时处理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订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在隐患完成整改前加强运行监视,防止隐患发展成事故。

根据冬季天气特点,加强对环网柜、分支箱等落地柜体设备的防潮、防凝露专项排查。检查柜体内部是否存在潮湿、凝露情况,对存在凝露隐患的设备做好记录和收集,通过安装无线测温装置和除湿器等方式进行整改;开展配电室、开闭所内防小动物隐患排查,对损坏的门窗及时更换,对孔洞封堵不严密的采用防火胶泥有效封堵,保持设备内部干燥和良好运行环境;加强居民小区用电隐患排查,组织抢修人员对小区内配电室、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全面掌握各小区用电情况和设备现状,对发现的线路老旧隐患、表计故障及时进行整改,减少突发故障引起集中报修情况的发生,提高应对用户故障报修的主动性。(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