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为电网“体检”备战寒冬

2017-12-07 09:5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供电员工开展寒冬前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降低低温高负荷下电力设施故障,保障居民用电无忧。

入冬后,电网设备在恶劣环境下容易产生各类隐患和缺陷,如不及时发现并进行消缺处理,极易酿成严重事故。同时,冬季用电负荷急剧增加,线路过负荷运行也容易发热产生缺陷。为此,该公司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所辖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隐患工作不留死角。本次特巡重点针对线路杆塔基础、拉线、绝缘子进行检查,紧固杆塔上的螺栓、清理绝缘子污尘、清除杆塔上的鸟巢和导线上的异物。同时,对各变电站展开夜间特巡,对开关、刀闸接点进行红外测温检查。此外,还根据停电检修计划,合理调配检修施工力量和施工时间,最大限度的减少停电,为电网安全稳定入冬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11月中旬开始,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冬安全检查活动,全面细致排查辖区线路的运行状况,该公司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同时,加强对重要用户、重点线路、重要设备的巡视,及时排查处理缺陷,消除事故隐患;强化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工作,畅通信息渠道,保证快速响应;配备充足的备品备件,抢修车辆、发电车、抢修人员处于全面备战状态,确保供电设备及电网发生异常、故障时,能够第一时间消除缺陷,恢复电网正常运行。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遵循着“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对查出的各类隐患进行闭环管理,实行“一患一档”制,做到“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三落实,确保隐患排查工作取得实效。(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