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赵县供电强基础提服务暖万家

2017-12-23 13:5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及早夯实电网基础、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全先供暖企业用电安全和电网顺利度过冬峰。

改造电网夯实基础。近年来,该公司注重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把电网发展质量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于年初就对所辖电网设备进行了全面梳理,全面排查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薄弱环节,加大技术改造工作力度,重点解决部分线路“卡脖子”和设备老化、陈旧等问题。针对电网“卡脖子”现象,加强对重要输电线路、重载变压器等重点设备的技术改造,不断完善电网结构,科学安排秋季检修,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为确保电网迎峰过冬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针对不同专业制定不同的排查治理方案和重点,变电运行专业结合季节性特点,对防寒防冻、防小动物及设备防污闪、防渗漏、防设备温度过高等作为重点,大力开展隐患排查;输电运检专业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线下违章建房、线下树障、防外力破坏隐患排查治理和消缺;配电专业积极开展负荷测试、接点测温和树障清理工作,及时对存在过负荷线路进行负荷调整,对标识不清、不完善的配电线路重新完善杆号牌,对路边电杆的加装防撞条,对拉线安装护套,为变台安装围栏和安全警示牌,确保了安全供电。

创先争优强化服务。针对冬季用电高峰期故障易发的特点,抽调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好的员工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宣传,为客户用电设施进行“义诊”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贴心服务保障客户可靠用电,把优质的供电服务送到千家万户,为广大群众在寒冷的冬季送上一份温暖和关爱,提升供电员工新形象。(侯西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