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灵寿县供电公司安全检查“温暖校园”活动进行时

2017-12-23 14: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光明使者雪中炭,莘莘学子倚‘暖’窗……”12月17日,灵寿中学张副校长有感而发,吟诗夸赞供电服务人员。为切实做好冬季保电服务工作,保障学校正常用电需求,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走进县第一中学检查用电设施,并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宣传展板、事故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学校全体师生送上一份特殊的“电力安全套餐”,使广大师生温暖度冬。

供电服务人员对学校的高低压线路、用电设备安全性、学校整体用电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该公司工作人员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宿舍等负荷较大的用电场所的开关、插座、灯管、线路进行检查,发现有破损、漏电、老化等用电隐患立即进行处理更换,发现配变、表箱、配电室等明显带电处没有带电危险标识的,及时悬挂警示标识,以防师生误入带电区,发生触电危险。

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向学生“手把手”演示电源插头、插座、电暖气等设备的规范使用方法,教育学生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并现场演示如何处理紧急触电情况,增强学生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提升其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该公司还针对学校不同区域的用电特点,分别在教室、宿舍、走廊等宣传栏处张贴安全用电宣传单,时刻提醒师生要安全用电,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确保学校冬季用电安全。(单文忠 康军章)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