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迎峰度冬工作

2017-12-23 14:1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天气逐渐降温,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迎峰度冬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有序供电。

该公司高度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配合,密切关注严寒和恶劣天气对电网的影响,建立恶劣天气预警和应对机制,落实设备防风偏、防异物、防外力破坏等措施。科学安排停电计划,综合考虑输变电设备大修技改、基建施工、业扩报装等不同类型停电需求,统筹做好停电计划编制。全面排查迎峰度夏大负荷后设备可能存在的缺陷隐患,根据季节特点对变电站设备和设施进行一次针对性的隐患缺陷排查,利用秋检机会抓紧治理消缺,提前落实防异物短路、防雨雪冰冻、防冰闪污闪、防舞动、防风偏、防小动物、防火等季节性反事故措施,保证室外设备箱密封、防雨罩、设备室空调、室外设备加热设施、防鼠挡板、消防器材等处于良好状态。供暖期前开展线路专项巡视消缺,对线路接头处和伸缩部位等可能因热胀冷缩产生故障的部位开展针对性隐患排查。加强施工检修作业现场管控,强化跨越施工、带电、近电、高空作业风险辨识,落实防倒杆、防高坠、防触电、防误操作安全措施,坚决防范人身伤亡和误操作事故。加强恶劣天气值守,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有序组织抢修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保证抢险救灾人身安全,将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