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开展法律培训提升依法治企工作水平

2017-12-23 14: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故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法律培训,提升员工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生产、经营、管理存在问题的能力,持续推进依法治企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来自公司各单位的20余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公司实际典型案例,明确公司在依法治企中的薄弱环节,将培训分为电费追缴案件、触电人身伤害案件、线下纠纷案件和电网建设纠纷案件四个方面。在电费追缴方面,该公司将工作的重点放在合同的签订与诉讼时效的把握,在签订供用电合同时要明确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在诉讼时效内充分运用法律手段主张权利,降低电费风险。对于法律责任风险较大的触电人身伤害案件,该公司对警示标志的全面性、醒目性和直观性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对警告制止和取证工作明确了严格的要求,提升对于此类案件依法维权的能力。面对当前仍存在的线下违章行为,继续加大《隐患通知书》的下达力度,履行告知义务,做好取证工作,规避法律风险。在电网建设纠纷方面,各单位要继续做好证据保存,避免证据缺失造成征地赔偿金案件的败诉。

此次培训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依法治企工作,对证据证明力进行详细说明,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充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企业正当权益,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能力。(范振华 张一鸣)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