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对35千伏变电站全面开展超声波局放检测

2017-12-25 09:1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县域“煤改电”取暖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供电设备运行压力剧增。为保证设备健康运行和即将到来的“双节”期间安全供电,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四个服务”宗旨,超前谋划、积极部署,历时11天对全县14座35千伏变电站进行了系统的超声波局放检测。

本次检测设备共涉及28台主变、161台10千伏开关柜、312组隔离开关,共发现设备绝缘隐患6处,并根据隐患程度及时列入消缺计划。该项举措的实施有效保证了迎峰度冬和“双节”期间主网设备的健康稳定运行。

针对超声波局放检测具有不停电、操作简单、检测速度快、对设备无伤害等特点,该公司2015年引入应用了该项状态检测技术手段,及时发现并处理了多处绝缘线侵蚀、瓷瓶釉面脱落、内部裂痕破损设备隐患,让电网线路和配电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绝缘设备超声局放检测679人次,检测设备968台,发现并及时消除因绝缘老化、裂纹产生的设备缺陷276处,设备运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电压故障报修次数较同期降低了17.3%,运检投诉较同期降低了36%,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李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