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12-25 11:1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紧密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坚持抓紧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深化各项廉政制度的建设,狠抓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为公司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以思想教育为起点,全心思廉。该公司从构建“教育崇廉”体系入手,针对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采取电化教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举办学习班、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有效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诱惑,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增强执行党的纪律的自觉性,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二是以专题整顿为基础,筑牢防线。为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按照省市公司党委和唐县县委的要求,该公司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顿。在整顿中,充分发挥协同监督机制作用,逐一清理整治,狠抓监督问责,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纪律松弛、有章不循、懒政怠政、侵害客户利益等制约和影响公司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此次整顿共发现并整改“八清理”问题12件、“微腐败”问题9件,强化“十不准”落实,查纠并整改问题17项。

三是以督查落实为根本,严加防范。该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遵纪守法和廉洁诚信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廉洁从业、诚实守信,正确行使权力;把监督贯穿于公司安全生产、资产经营、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和审计的专门监督、各职能部门的职能监督和职工群众的民主监督作用;深入开展企业效能监察,促进企业改善管理、提高效益;加强对电费回收、基建工程、电网建设、物资采购、招标等方面的跟踪监察,提出监察建议,监督整改落实。

以抓好制度为载体,促进经营。该公司在经营管理中,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学习,引导公司班子成员遵守各项纪律制度,严格落实廉洁从业、案件检查、“三个十条”等纠风和行风建设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各项制度建立、完善、执行之中,切实发挥制度建设在惩防体系中的保证作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做到责任明确,层层负责;建立健全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大额度资金使用集体决策制度;继续完善财会审计、比价采购、招标采购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各级管理人员的决策和管理行为。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