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唐县供电公司建设坚强电网成效好

2017-12-25 11:1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如今俺村电力足了,家电都能用了,今年冬灌浇地再也没有发过愁,我们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12月21日,唐县北罗镇南岗北村农民王建坡向笔者“晒”起了网改后的幸福。经过建设改造,唐县电网更加坚强可靠,农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电网建设是供电企业的基础产业,是保障区域经济发展、人民正常生产生活以及供电企业效益提升的命脉之一。2017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持续加大建设投资力度,保障电网布局和运行水平更加科学合理、坚强稳定。一是紧密联系京津冀协同发展需求,坚持“合理性、前瞻性、可行性”原则,高质量完成唐县“十三五”电网规划滚动修编工作;二是加快电网发展。科学论证网架布局,完成110千伏城东站新建项目站址选定,项目可研报告顺利通过省公司审批;固化骨干电网结构,35千伏西大洋站、山阳站、齐家佐站主变增容按时竣工,供电可靠性显著提高;配电网建设全面提速,完成各项基建工程投资1901.79万元;三是落实政府脱贫攻坚部署,高质量完成“村村通动力电”改造任务,相继完成“美丽乡村”、“机井通电”等重点项目建设,58个省级扶贫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144个县级扶贫屋顶光伏项目完成并网方案答复;四是全力推进“电代煤”工程配套电力建设,在时间紧、任务重、工期贯穿“十九大”等多重压力下,不等不靠,统筹安排施工计划,倒逼工期抢抓时间,安排专人驻厂催货,有力确保了“电代煤”配套电力建设按期保质圆满竣工,为294家学校、幼儿园等事业单位清洁采暖提供可靠电能保障,铸造了服务清洁能源建设的“唐电力量”,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评价及通报表扬;五是持续深化需求与接入管理,加强政府重点项目对接,与政府签订《唐县经济开发区电网建设框架协议》,并递交了《关于加强电力配套项目储备的请示》,为来年电网项目储备打下良好基础。

唐县电网建设的持续发展,较大地提高了全县电网输变电设备各项性能,使电网布局更加合理,农村供电质量明显改善,供电可靠性明显提升。在县域经济发展得到有效保证的基础上,带动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