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三清查”确保配网安全度冬

2017-12-25 11:1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北罗供电所副所长马飞带领人员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对10千伏温家庄支线176#杆附近的4株杨树进行了砍伐,保障线路、设备安全运行。这是该公司自迎峰度冬以来开展“三清查”的一个侧影。

随着寒冬的到来,为确保全县冬季用电安全,排查梳理越冬期间对电力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带来的安全隐患,组织相关部门和供电所开展“三清查”活动,确保配网安全度冬。一是清查10千伏线路通道内的树障。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开展了电力线路通道清障专项行动,重点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10千伏线路树障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在此次行动中,该公司切实加强清障工作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制定落实措施,按照边排查、边整改、边督察的原则,要求清障人员逐杆逐基巡视检查,对影响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砍伐,切实做到不留一丝隐患,不留一处死角。二是清查山区线路,做好冬季防火工作。该公司针对辖区内大部分供电线路分布在山区特点,抽调人员组成防山火巡查队,重点对7个重点线路区段,21个防火点进行布控,严防山火给电力设施带来危害。同时按照唐县县委县政府《2017年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农村集市、重大节日、庙会等重点时期开展大规模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大防火知识和政策法规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三是清查违章用电行为。针对冬季临时用电、兴修水利、河道疏浚、新农村建设等,提前与镇、村干部对接,分别与相关责任单位和承包人签订安全协议书,对作业地点、人员、联系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制定防范措施,严防塔吊、挖掘机、违章建筑、私拉乱接等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全县供用电安全可靠。

该公司还按照“强电网、优结构、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加快配网消缺升级力度,全面优化配网结构、增强电网供电能力,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确保迎峰度冬期间配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广大用电客户冬季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