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四个跟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2017-12-25 11:1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到来,为确保迎峰过冬期间唐县电网的安全运行,确保全县人民生产生活可靠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通过“四个跟进”, 满足迎峰过冬的用电需求。

一是跟进冬峰大负荷,加快电网治理改造。在迎峰过冬前已完成大负荷线路、设备的排查、检测工作,逐项制定治理、防控措施,坚持缺陷隐患“整治和防控并重”的原则,各项防控措施到位,严防缺陷、隐患导致的设备故障发生。特别是针对10千伏配变重过载和三相负荷不平衡的问题,以班组(供电所)为单位,逐条线路、逐个台区、逐个居民小区进行检查,制定治理、防范措施。先后完成35千伏西大洋站、山阳站、齐家佐站主变增容工作,完成17条重载线路和31条10千伏线路隐患整改工作,截止目前消除已有缺陷521项,缺陷消除率9762%,其中重大、紧急缺陷消除13项,消除率100%。

二是跟进客户用电需求,最大限度减少故障停电。加大防外破、防雾霾、防违章建筑等巡查,确保线路畅通。好抢修队伍人员储备,提前完成抢修车辆、工器具的检查、试验和备品备件等抢修物资准备;落实“一线一案、一站一案”专项迎峰度冬运维保障措施及事故抢修方案,并与调度、营销各专业加强协调做好客户故障处理,具备条件的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减少用户停电。

三是跟进治理农村用电薄弱环节,加大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家庭使用大功率的空调、电热毯等取暖电器,带来温暖的同时,也存在着用电安全隐患。该公司针对山区农村电网薄弱、部分农户安全用电意识不高的实际,组织分布在山区供电辖区供电所人员深入108个村开展入冬前的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服务队员们进入农户家中,为他们检查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讲解日常用电注意事项,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同时,还把节能环保科学用电的理念送进农村千家万户,确保农村客户冬季安全用电。

三是跟进实施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拓展客户缴费渠道。在建成城市“十分钟缴费圈”、“农村村村有缴费点”基础上,该公司陆续开通了电e宝、手机自助购电等多种电费缴纳新举措,大力推行远程费控功能应用、线上缴费和线上办电,极大地方便广大客户缴费和业务办理,也为客户了解供电业务流程、停电信息等提供了新的途径。同时积极推行居民峰谷电价及采暖电价,实施电能替代,开展农村供电设施增容改造,全面响应“防污治霾,保卫蓝天”行动,减轻居民客户采暖电费支出,满足城乡居民迎峰过冬用电负荷增长需求,确保广大客户顺利迎峰过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