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冬季电网运行安全管理

2017-12-25 11: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寒冬的到来,唐县供电负荷大幅度增长,为全力保障冬季电网安全运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实施多举措提升冬季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针对气温持续下降,用电负荷逐渐攀升的实际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超前谋划、提前准备,以狠抓典型缺陷治理、推行迎峰度冬风险分析、创新方法解决难题、全面对标管理缺陷为手段,以切实解决设备问题为目标,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为电网顺利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该公司认真开展电网运行风险评估,重点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做好风险辨识和事故预想预判,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并通过深入分析和综合论证,确保管控措施的科学性、严谨性;加强对可能存在重载、过载问题的设备开展运行维护,并结合以往巡视周期,缩短巡视周期,增加巡视次数,对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以及恶劣天气实行差异化特巡;加强冬季电网、供暖设施外电源及“煤改电”负荷的运行监视和跟踪分析,动态调整并实施相关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基改建工程投产过程管理,加大审查力度;加强电网规划建设业扩报装方案前期审核管理,确保工程实施各阶段电网安全风险可控。

该公司还将电网运行管理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对风险防控不严谨、巡视不到位、隐患消缺不及时等因素造成的故障停电或设备损坏等事件进行责任追究,做到“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