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17-12-25 11:2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全督查组深入10千伏线路农改施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这是该公司强化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内容之一。

眼下,正值岁末攻坚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控,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公司有关安全工作要求,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布署,采取五项措施加强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该公司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强化本质安全的决定》,结合公司实际,做好安全生产目标、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实现公司和电网本质安全新提升,确保实现“七个不发生”安全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二是织开展重大施工隐患排查工作。该公司制定排查安排,明确排查重点、时间、责任班组,重点从交叉作业、高处作业;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交通车辆安全等四个方面重点进行全覆盖排查,要求各班组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过程记录要详实,分工明确到人,不走过场。三是强化现场反违章管理。在施工现场,稽查队主要检查“两票”、工作许可与操作录音,询问工前会召开情况,查看现场的安全管理力量和施工力量、“现场危险点”勘察措施是否规范到位。针对查出的违章行为,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法,除对反违章当事人和责任人进行严厉的经济处罚外,还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习惯性违章心理,深入查找违章原因,制定避免再次发生违章行为的措施,达到“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目的。四是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公司的安全警示教育室,用身边的事故和身边的人警示广大员工,强化安全意识,将安全大于天入脑如心。活动中,各部门、供电所开展形式不一、有讨论的分析事故事件、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参观公司安全警示室,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同时,该公司还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冬季用电、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实现持续稳定的安全局面。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