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团委以“安全生产公开课”助推基建现场本质安全

2017-12-26 10: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那次多亏只是一些水泥浆,如果要是石头什么的,我戴安全帽不系带是会出大事的,这件事我终身难忘,时刻警醒我要严守安规……”

11月22日,在国网邢台供电公司隆尧远大110kV变电站施工项目部,该公司青年员工狄子辉正在向大家讲述自己戴安全帽不系带的难忘教训,用亲身经历警示大家在安全上始终要遵章守纪。这也是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团委开展基建专业“安全生产公开课”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基建现场保安全、促安全作用,深入落实好“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各项要求,强化基建现场本质安全,自11月14日开始,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团委利用两周时间,组织相关建设单位团员青年,开展了基建专业“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活动以“落实责任、强化管理、防范事故”为主题,通过基建专业青年员工剖析一次“安全事故教训”、讲述一次“我的不安全经历”、分享一条“我的安全经验”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自身教训警示全体员工,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基建员工安全自保、互保意识,为强化基建现场本质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团委搞的这次活动很及时、很有针对性,尤其现在正处于年底冲刺阶段,有的人忙于赶进度,安全上有所放松,这次听了大家讲自己的不安全经历,让我们更加警醒了,安全这事真是时时刻刻不能放松啊!希望这样的活动团委多搞几次。”该公司邢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部青年员工张瑞峰表示,在年底冲刺阶段搞这项活动,对于发挥青年员工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保障基建现场全年安全十分及时、必要和有意义。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继续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迎峰度冬、煤改电等中心工作,引导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发挥生力军作用,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贡献青年力量!”该公司团青专责侯艳宾表示,将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团青力量,在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庞利鹏)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