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2017-12-26 15:0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冬季防火宣传及消防演练活动,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为公司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按照上级部门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公司积极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推进。一是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办公大楼、调度楼、供电营业厅等办公场所;变电站、通讯机房等生产场所;物资仓库、档案室等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以及会场等人员密集的临时活动场所。检查各种消防设施、器材、标识的配置、试验、维护等。灭火器选型是否正确,数量是否满足需要,灭火器设置点是否明显和是否便于取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对取暖设备采取必要防控措施。二是加强薄弱区域管控。该公司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组织,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专职消防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消防宣传,通过展板、宣传壁画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建设,使消防工作纳入安全常态工作之中,真正做到“消防设施标识化、消防常识普及化、消防管理标准化”。三是做好应急管理。加强应急值班,严格执行消防安全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专人值班,保证通信顺畅,提高应急反应能力,遇到突发火灾等事件,直接报警或与公司安监部联系,及时应对、妥善处理,实现公司系统消防安全“可控、能控、在控”,确保冬季防火安全,保障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要求各部室员工下班后要切断空调、照明以及电脑等一切用电设备电源,以免引发火险,切实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