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创新电网发展思路得双赢

2017-12-28 17:2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利用退运线路,成功将10千伏营井033、6千伏营井626两条线路切改至裕华变电站,充分对现有资产优化组合,达到电网节支增收的目的,收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35千伏营井变电站位于武安市西部上团城乡,随着当地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量不断增长,造成该站3号主变供电压力紧张局面, 3号主变出现重载情况。而6千伏营井626线路主供团城当地铁矿、选矿厂等企业,由于是6千伏出线,加上供电距离较长,致使线损较高,达不到经济供电效果。国网武安市运维检修部在了解上述情况后,及时结合公司相关部门和供电所工作人员,实地勘察,测量相关数据,拟定供电切改方案。经多次调查研究,巧妙利用裕华至北庄变电站的两条退运线路,将原6千伏营井626线路进行升压改造,切改到裕北1线,实现了6千伏营井626升压为10千伏,线损由原来的13%降低至4%,也提高了供电质量。将营井033切改至裕北2线,缓解了营井3号主变重载状况。两条线路的成功切改,解决了制约上团城乡居民用电的瓶颈问题,为当地60余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电能,节约资金150余万元。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充分利用退运供电线路,优化了电网设备,提高了经济效益,为电网运行增收节支探索出一条新的思路。(李荣政)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