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以“三严”促电网度冬

2018-01-02 15: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组织维护人员对重要的配电变压器逐一进行排查消缺,确保冬季安全可靠供电。日前,随着气温的降低,该公司在完善电网度冬工作方案、有序用电方案的同时,加强管理,深化协同,突出“三严”,全力做好电网度冬工作。

严整排查隐患。该公司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针对查出的问题,责任部门在第一时间制订详细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该公司指派专人跟踪了解整改进度,将整改情况纳入考核。

严密监测电网。该公司详细排查供电区变电站设备容量及承担的负荷情况,科学预测今冬负荷。加强对电网设备运行状况的监控和分析,充分考虑各种危险因素,做好事故预想,制定应急预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平稳度冬。

严防外力破坏。针对冬季大风、霜冻等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该公司加大对输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精心、细致地巡视,做到重点线路条条有人巡、基基杆塔有人查、巡视过的线路设备无隐患。巡线人员巡视前查看上次的巡视记录,详细了解线路情况,做好事故预想和危险点分析,使巡视更有针对性,并在巡视过程中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高沿线村民的安全意识,为电网安全平稳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