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查短板促基层党建工作提升

2018-01-02 16:1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按照省市公司部署要求,开展全面“党建体检”,通过“体检”把脉、聚焦“病灶”、责任倒逼、整改提升,推动党建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

此次党建工作体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打造从严治党示范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体检活动中,该公司党委重点把握三个环节:一是严把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内容关。要求突出主观原因,重在写问题、找原因、查自身,深刻剖析责任意识、政绩观念等方面的主观原因,突出务实举措,整改举措具体可行,党员能听懂、问题要具体、对策要明确。二是开展党员互评。党支部根据自查、互查“体检”情况,对评定为“党性健康”的党员,作为党内评先评优的优先推荐对象;对评定为“党性亚健康”的党员,由所在党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找准不足,给予鼓励引导,促使他们整改提升;对评定为“党性不健康”的党员,由所在党组织开展诫勉谈话,强化结对帮带,教育引导、督促端正态度、整改转化。三是抓好整改落实。“体检”后,公司党委就采取召开“体检”小组汇报会的形式,梳理分析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给每个党组织开出一份综合“体检报告”,包括问题清单及整改建议,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倒逼整改工作落实。

该公司通过党建健康体检,对查出的12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整改。通过整改落实,为实施党的建设“旗帜领航· 三年登高”计划夯实了基础,全面推动了党建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