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确保冬季安全施工

2018-01-09 16: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冬季施工质量安全,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结合冬季施工特点,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为冬季施工作业编织了一张严密的安全防护网。

强化班前安全培训意识。各基层单位负责人、班组长坚持每天早上开展安全短训,将当天的工作任务,进行对口安全讲解指导,将安全知识、操作步骤、关键环节、注意事项进行强调示范,促使员工自觉杜绝违章作业。

强化现场监督。充分考虑冬季各类不安全因素,加强施工危险点分析和预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现场作业监护制度,现场随时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安全巡查小组对各施工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并在第一时间进行通报考核,狠抓安全制度执行和安全措施落实,确保各类现场全覆盖稽查到位。对重点危险源进行严格检查,对应制定防范措施,对施工现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坚决杜绝人身、设备及电网运行事故发生,切实做好低温条件下的劳动作业保护工作。

强化风险管控。根据施工特点和天气变化,有针对性地制订施工方案,将冬季施工防滑、防高空坠落、防冻、防坍塌等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制订各类应急预案,杜绝事故发生,为冬季施工和人员安全保驾护航。结合施工作业计划,要求管理人员到场督导施工,并注明现场风险点和预控措施,提高现场监督针对性,把好安全预警关,做到风险隐患早预警、早应对。

景县供电公司通过以上有效措施,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绷紧生产安全弦,全面筑牢了冬季施工作业安全防火墙,促进了公司生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