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严防小动物入侵 夯实冬季电网安全

2018-01-09 16:1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机构箱下部的电缆穿孔、孔洞防火泥有脱落现象,要立即重新封堵,防小动物‘添乱’。”1月5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防小动物入侵”专项排查,坚决杜绝由小动物引发的电力设备故障,确保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变电站室内温度高,极易成为小动物“最佳冬眠”场所,一旦进入啃咬破坏电缆或窜入设备内部,极易造成短路、设备跳闸、绝缘破损等供电故障,给设备的安全运行造成威胁。为此该公司隐患排查工作按照查堵为主,查防为辅,赌防结合的原则,制定相关变电站防小动物专项治理措施,积极完善封堵工作,检查小动物挡板是否完好、严密;检查门、窗是否严密、牢固,排气扇防护是否完好;检查修补配电室内洞穴,防止小动物筑巢;清理垃圾残余,保持配电室内干净整洁;开展地毯式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对存在的各种隐患,及时检查处理。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