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顺平县供电公司:四个平台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01-10 15:4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卓越文化落地实践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企业发展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环境氛围。

教育平台强理论

将核心价值观教育纳入干部员工培训内容,充分整合道德讲堂、弘扬正能量小课堂、党课及各种宣讲活动,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传播国网公司卓越文化理念,学习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宣传塞罕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引导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理念,凝聚共识、把握机遇,投身到各项实践活动中,把坚定的政治信念转化为强大的动力和自觉的行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自觉成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标杆和榜样,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网络媒体广宣传

依托门户网站“公司新闻”、“政工信息”和“建设统一企业文化”专栏,及时宣传工作动态,展示文化建设成果。充分利内部橱窗、展板等宣传媒介,积极推进走廊文化、展板文化,宣传企业文化理念。有效利用微信平台,建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群,连接省市县文明办精神文明工作群和公司各部门,搭建精神文明传播体系,推送文明宣传矩阵链接,开展文明理念、文明行为宣传,方便快捷,效果显著。

主题活动抓实践

从抓好核心价值观认知认同度入手,结合安全管理、营销服务等工作,开展主题活动,让员工在执行中感知,在感知中理解,在理解中升华,促进核心价值观落地。开展“爱心周”道德实践和学习白求恩精神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深入工作一线,开展客户走访、安全宣传、业务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到白求恩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访慰问老红军、老党员,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牢记使命,倾情奉献。关爱职工生产生活,筹建了职工书屋,为基层部门配备健身器材,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开展“送健康、送祝福、送温暖”活动,积极改善职工的安全生产和用餐环境,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开展职工生日送祝福、送蛋糕活动,及时看望生病住院职工,坚持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为广大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引导员工增强归属感和责任感,促进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文明创建搭平台

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文明单位为契机,深化道德实践活动,动员职工参加义务献血,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普及安全、有序用电知识,宣传文明理念。规范党员服务队和“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建设,突出品牌特色,组织开展“四进”活动,开展区域化和个性化服务,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为孤寡老人、贫困群众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让员工在服务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置文明提示牌,在各个办公场所、楼道走廊设置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文明礼仪等宣传牌,在院内、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设置文明举止提示牌。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大力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健康饮食理念,以“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要内容,在职工食堂设置宣传展板,摆放文明用餐提示牌,传递文明理念,引导员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崇尚道德,践行文明,营造浓厚的文明环境氛围。(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