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冬季特巡不放松

2018-01-11 09:3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于唐县地区近期出现连续低温、大风天气,为确保唐县电网冬季安全运行,1月9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及各辖区供电所人员对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特巡。

据介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对当前电网潮流和设备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认真分析严寒天气对设备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对高负荷线路进行交叉跨越测量,对线路廊道线路树障点、多雾区、覆冰区及耐张杆塔各联接金具等方面进行排查,发现缺陷及时处理;针对冬季负荷高峰期,对大负荷线路和设备进一步加强了巡视检查力度,并积极做好远红外线接点测温和夜间检查。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状况,对极易在线路上形成覆冰的地段增加巡视次数,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做好人员、物资的准备;对因天气引起的输电线路可能发生结冰、导线舞动等情况,加强巡视力度,并对各输电线路的导线弛度、过引线接头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观察其覆冰的导地线有无可能混线、断线;观察风力大小、积雪厚度和覆冰类型;杆塔、拉线等在低温条件下的收缩变化情况、耐张杆塔各联接金具等是否处于完整状况,对查出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冬季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该公司通过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低温、大风天气给设备运行带来的威胁。通过对对线路设备的特巡、检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唐县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为2018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