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大风天气

2018-01-11 09: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唐县气象台连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唐县区域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阵风7级,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防止大风导致设备故障、停电等风险,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大风恶劣天气下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为避免异常天气引起电网事故,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早制定防大风应急预案各种防范措施。在大风到来之前,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大风应急预案,加强对重要电力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的监测以及电网设施设备巡查,安排人员对风力较大的重点地区的特殊线段进行特巡和观察,第一时间掌握舞动情况,重点防范大风降温引发设备异常、导线舞动造成倒杆断线、高空物体坠落损伤设备和人员等现象。同时针对当前取暖负荷波动较大,充分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加大居民小区低压配电线路巡查力度,对负荷较高的台区进行增容,对过热线夹、导线及时更换。认真开展大客户、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客户配电变电设备、高低压线路安装运行状况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对排查的缺陷及时进行整改,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企业的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值班工作,运检部、安监部、调控中心及供电所等单位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积极做好防范及应对措施,一旦发生断电灾情时,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出击,尽快修复供电。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