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负荷预测保冬季供电

2018-01-11 09:3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利用负荷高峰期,来到城西313台区进行配变负荷测量,及时掌握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力求三相负荷趋于平衡,全面“把脉”配网负荷情况。这是该公司确保供电安全迎峰度冬的一个镜头。

入冬以来,为确保冬季负荷高峰期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本着“早预测、早准备、早安排”的原则,结合季节特点,依据往年运行工作经验和定期巡视情况,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开展负荷测量、接点测温工作,及时发现设备异常现象,充分掌握各台区供电情况。该公司根据每台配变负荷高峰的不同时段,组织人员分别开展负荷测量,同时,组织人员冒着严寒开展夜巡,对辖区内重要线路、配电设备进行负荷测量和接点测温,密切关注各台区负荷变化情况。并对负荷数据详细统计,对偏负荷的台区进行认真分析,进一步调整各相所带的户数,努力消除配电线路中各相不平衡、可能造成烧配变等隐患。结合发现的重载配变、缺陷等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方案,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冬季用电高峰期群众可靠供电。

 同时,该公司还对重大停电计划,及时开展反事故演习,提前做好电网运行危险点分析及预控,采取负荷调整、有序用电等多项措施,为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提供有力而可靠的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