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强化党建政治引领促企业健康发展

2018-01-11 09:4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经济发展新态势,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基固本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丰富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拓展形势与任务教育宣传手段,切实提升职工思想政治素质,推动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一是准确把握发展新方向。该公司把学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按照市公司的安排部署,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完善组织领导、运行管理、制度保障、监督保证、责任落实、绩效考核六大工作体系,形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六位一体”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分阶段全面完成“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各项任务,推动党建工作转型升级。

二是体验效应坚定信念。该公司公司将体验感知教育作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的必备一步。利用周边红色教育资源丰富优势,开展白求恩、柯棣华红色“套餐”教育、瞻仰革命年代资料图片,聆听先辈英雄事迹,体味枪林弹雨中的历史印迹,不断“变厚”学习课程,以心灵震撼促进思想深度碰撞。组织新员工党员开展“爱党爱企做贡献”创意组照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爱企热情,提领攻坚克难奋战创业的精气神。与此同时,在“两学一做”领导干部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基础上,组织支部微党课观摩,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专业部室实际,现身说法,讲述自身对系列讲话要领的认知以及如何践行党章党规,严格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的真实体验,强化互动学习交流。

三是强化素质能力和责任担当。该公司针对不同层面分类开展教育,结合班子团队实际,邀请专家开展提升履职、强化执行、提升队伍素质主题讲座,强化班子成员学习、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依法依规治企意识。针对支部工作实际,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培训,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到支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全面普及基层党建知识,为党建工作机制建立、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奠定基础。针对青年党员学历高、素质高、思想活跃、学习积极性强,知识渴求愿望强的现状,通过座谈、讲座全面铺开理想信念、文化教育培训同时,征集学习感悟、工作收获体会文章,开辟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平台“新人心语”栏目,登载展示,激发学知识、学技能、思发展、做贡献的合力和动力。

四是适时谋划发展新举措。该公司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学理论、学政策、学方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党委会、班子会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在基层组织生活中。制定党员专题培训计划,以有效的载体活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落实,通过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五星党员”评选、“青年论坛”等活动,引领全员学、思、践、悟,推进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化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抓好各级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和党员干部“一岗双责”落实,提高对党员干部完成工作任务、提升工作技能的标准要求,提高对党员干部自身修养的要求,保证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