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带电消缺“暖”乡村

2018-01-12 09:4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注意与带电设备保持安全距离。”1月9日9时许,在武安市午汲镇上泉村一处电杆旁,两名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的检修人员正站在12米高的带电作业厢里进行带电消缺。

当天是“三九”第一天,零下5摄氏度。武安市供电公司午汲供电所人员在上泉村巡线时发现,10千伏午汲046广村线上泉8台区支路2号杆B相绝缘子发生歪斜且绑线有松动现象,供暖季关键时刻可不能停电,巡视人员便立即将情况上报公司。由于该线路主供上泉村1800户居民、两所小学和一个幼儿园用电,今年“煤改电”工程实施后,小学和幼儿园全部采用电取暖,如果按常规方式消缺就要停电检修,势必给客户带来不便。为了那些在校的孩子们和广大村民取暖不受影响,武安市供电公司紧急研究决定,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进行消缺。

9时 10分,带电作业车阵阵的轰鸣声打破了上泉村冬日的宁静。蔚蓝色的天空下,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着黄色绝缘工作服的带电作业人员任振江、何夏随着绝缘作业厢徐徐升起。

工作负责人赵磊一边叮嘱任振江他们要注意与带电设备保持安全距离,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作业厢到达作业高度。

敷设绝缘垫,做好安全隔离措施,任振江、何夏两人一到位就很快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此时,阵阵寒风刮来,虽然戴着安全帽,任振江、何夏的脸上还是如同刀割一般。

“加把劲,早点结束战斗。”任振江与何夏目光一对就心领神会。

寒冷丝毫没有影响到俩人的工作节奏,他们有力的用冰冷的扳手拧动螺丝、松解绑线、扶正绝缘子,工作在一分一秒中进行……

9时40分,缺陷处理完成。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战斗,从作业车上下来,任振江、何夏的脸庞和耳朵早已冻得通红。“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听着不远处小学方向飘来的阵阵读书声,两人通红的脸上绽放出了欣慰的笑容。(李荣政)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