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3G监控现场 紧抓安全不放松

2018-01-12 10:0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数九寒天,成安县东魏村街口行人神色匆匆,不愿在这呼呼的寒风中多停留一秒。1月7日清晨,在东魏村街口,国网河北成安供电公司乾侯供电所的职工们正在加紧施工,热火朝天的场面与萧条冷清的景象形成强烈反差。

在乾035魏村线东魏村3支线东魏村8号更换配变跌落保险现场,乾侯供电所的云成祥、赵文喜、尹帅3人于早8点,提前对施工作业任务组织现场勘察,查看施工作业现场需要停电的范围、作业现场的条件、环境及其他危险点等,并填写记录。“根据现场勘察结果,对危险性、复杂性等作业项目,编制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无论作业项目难度大小,必要的程序不能省略”。云成祥副所长结合冬季施工特点,着力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在注重施工条件和进度的基础上,确保人身、设备安全。

他们驱车来到施工地点。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使用个人保安线、悬挂标示牌和装设遮拦,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他们个个严格遵守。作为监护人的云成祥始终站在具体操作人的侧后方,负责监督他们操作全过程,并不断叮嘱操作人员装设接地线之前应注意的事项等等,严格要求他们认真执行规程。话后,只见赵文喜、尹帅将低压侧断路器全部断开,之后拿着符合规定的保险和绝缘杆,开始熟练地操作着跌落保险的更换工作……三个人配合默契,两人操作更换,一人认真监护。

这时,安监部王刚正扶着3G监控装置进行认真监控,经常下基层的他对监控有着深刻的体会:“该装置将施工现场的实时图像,通过手机无线通信网络传输到管理人员的办公电脑或手机上。这样,无论管理人员身处何地,都可随时通过手机或电脑上网查看生产现场的实时图像和声音,为安全生产实现“可控、在控、能控”提供了有力保障。”3G监控装置的功能,着实让笔者大吃一惊,目前的施工现场都会有‘它’来监控,又为安全文明施工上了一个“紧箍咒”,想‘作弊’都难。

近期,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该公司强化施工全过程安全监督检查,切实落实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切实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同时,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切实采取防雾、防寒、防冻、防火等施工安全措施,提高施工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确保冬季各项工程建设施工安全有序,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控。(于晓囡)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