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前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

2018-01-12 10:0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将至,为了在春节期间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舒适、祥和的新春佳节,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精心筹备、精心组织电力生产和供应,制定了详细的春节保供电预案和应急方案,加强了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管理,全力以赴,加强线路特巡和线路消缺工作,并做好多项措施提前做好春节的安全保供电工作。

提前部署,落实保电责任。该公司成立春节保电领导小组,强化了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并制定了切实有效的保电工作实施方案,分解保电任务,建立起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分级负责的供电保障机制。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制定事故应急抢修预案,进行各种电网事故反事故演习,形成了严密和切合实际的保电措施。

加强巡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该公司建立自查、互查、抽查、督查的“四查”机制,落实定期联系点制度,领导包部门单位、部门包站所班组,紧紧围绕活动中的关键节点,确保排查整治到位。成立11支排查队,对辖区内配电线路、设备进行逐线、逐台区拉网式排查,开展负荷预测。提前调查摸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和客户家用电器配置情况,按照负荷增长不低于30%的幅度,预测春节期间配网最大负荷,核定线路、台区承载能力。开展特巡、夜巡及特殊天气巡视,及时发现设备隐患。

治理隐患,保障线路畅通。根据设备的运行状态、加强线路设备排查助理力度,对易发生外力破坏段开展有针对性特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组织对政府部门、医院、学校等重要用户及公共场所的供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避免外力破坏电力设施,发生线路跳闸事故。该公司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求相关单位按照督办单督促落实,确保问题立现立改、不留死角。

完善方案,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节假日保电工作应急预案,针对往年易发故障事例,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抢修力量充足、反应快速。向客户公开电工和供电所电话,做好舆情监控和引导。备足备齐应急电源、工器具、备品备件抢修物资。实行配网运行“零汇报”制度,事先安排好抢修车辆,对重点线路、台区实行专人盯守,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