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刘小强喜获见义勇为和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18-01-17 16:0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4日,从河北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暨宣传部长会议传来喜讯,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刘小强被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河北省第六届“见义勇为模范”和“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刘小强,男,37岁,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冶陶供电所配电营业服务工。在2016年7·19特大暴雨灾害当天,从工作现场返途的刘小强在武安市冶陶村一带发现30余名村民被洪水围困,危在旦夕。刘小强在手机无信号,私车被冲走,四周无援兵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只身走进洪水救助被困群众,先后将30余名老人、妇女、孩子以及孕妇等弱势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彰显了国家电网人舍己为人、勇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先后被河北卫视新闻联播、河北工人报、河北经济日报、邯郸日报、邯郸晚报、中原商报、邯郸电视台及武安电视台等10余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被武安市委推荐为“邯郸好人”、武安市“‘7·19’抗洪抢险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被河北省先后授予“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见义勇为模范”、“河北省抗洪抢险先进个人” 、“河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陈四海)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